雨弦Feather

爱花店:雨弦Feather
全世界只喜欢羽生结弦!目标是成为特别特别知名的作家ww

【撒野/飞丞】奈何徒弟忘了爹

人设ooc预警

渣剧情预警

虽然是修仙背景但其实没有什么hhhhh

失忆梗预警,逗逼文风预警,娘炮蒋丞选手预警

为何起了这么个名字?因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hhhhh

预祝看到这一篇文的读者看的愉快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顾飞觉得挺奇怪的,今天走在路上,出于道义救了一个哑巴小姑娘,但那小姑娘就好像缠上他了似得,死死的抱住他的小腿。紧接着,一位白衣飘飘,墨发红唇的俊秀小道士脚踩一把闪着银光的剑就朝他刺来。

  结果还没碰到他的衣服呢,那小道士就自己先行摔了下来,顾飞的嘴角刚刚提起,那好色道士就一把抱住了他的腰开始哭。

  顾飞忍无可忍,嘴角微微抽了抽,拽着那如墨般的长发,强迫那个比他矮上一些的道士抬起头。

  那双狗儿眼红红的,白皙的脸颊上还闪着泪光,有点可爱。

  顾飞不知怎的,就有点心疼。他的手不经意间抚上了他的发,轻轻的揉着,他问道:“道长可是认错了人?”

  怎料他的眼泪又流了出来,他的指尖加了些灵力,捶在身上很疼,若是一般人,恐怕得直接被捶地心脏破裂。

  他一边哭一边喊:“顾飞你个狗操的玩意儿!你他妈居然忘了你师尊!亏我还那么担心你,我他妈还以为你死了。”

  什么玩意儿师尊?顾飞更加莫名奇妙了,面前这个哭哭啼啼的像个娘炮一样的小道士是他师尊?

  顾飞将他拽开,抬起拳头想教教这个小道士如何做人,却见他眸光一闪,退到了三步之外。他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,蒋丞对他儒雅一笑,虽然眼尾还有些泛红,但那脸上确实清清楚楚带着笑意。

  他转过身,对着一群喊着“师尊”的小道士们说:“来啦?来,介绍一下 这是为师……”

  “顾师哥!我好想你啊!”顾飞刚想感叹一下这人的好演技,就见一道青色身影突然冲了出来,熊抱住了他。

  顾飞一脚抬起,将他踹了出去。

  那熊玩意儿也不知道收敛,即使被踹出去了也依然在喊着:“顾师兄,你知不知道,你走的这两年,师尊的头发都白了一片,因为找不到你,我们脸坟都不敢给你立啊!”

  蒋丞眨着泛红的眼睛,也走过去踹了他一脚,“王九日!你够了啊!你看看为师着如墨的秀发,哪白了?”说完,他眼角的余光扫到了一旁修长的身影上。

  明明就是,有点难过而已啊……

  他走过去拽住他的衣领,将他往下拉着,“你,真的不记得我了?”

  顾飞摇摇头,对着这么好看的脸,他下不去手,更下不去脚,只能任他拉着。

  蒋丞盯着他的眼睛,企图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,“你是不是脑子摔坏了啊!你背着我偷偷去参加任务,我都还没找你算账,你居然先忘了我!你个狗操的玩意儿!”

  那自称是他师尊的人巴拉巴拉讲了一大通,顾飞只抓住了一个信息,他和这个人的关系……好像不一般?

  他确实是失忆了,他知道。据说他被捡回去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血,脸色煞白,手脚冰凉的简直像是一具死尸。

  为什么那乡野医师能够断定他没死呢?因为他的口中一直说着什么,只不过没人听懂了。

  蒋丞见没人理他,直接抓住了顾飞的手,将他甩到剑上,又抓起了一旁的顾二淼,回到了北山之峰。

  顾飞的记忆中没有御剑这么刺激的事情,一时间被刺的眼睛都睁不开了,一直在辱骂着这多事小道士。

  在睁开眼,就已经在床榻上了,只见那小道士放下了剑,手中拿着一个弹弓,朝他脑门儿上打了一颗石子儿。

  顾飞捂着额头站起身,大吼道:“你有病吧!随随便便就把人带走,我还有家呢。”

  我还有家呢……

  这一句话在蒋丞的脑海里不断飘荡,他的家,顾飞的家。即使他知道顾飞是失忆了,不是不要他了,但他依然很难受。

  顾飞的家里,貌似没有他蒋丞的身影了? 

  他垂下眼帘,骄傲的性格和某人过度的宠爱使他不可能低头道歉,端正态度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限了。

  他看了顾飞一眼,“今天你好好休息,明天我带你去老鲁那儿看看,我就不信你这病治不好了。”

  蒋丞转身出去了,留下了顾飞一个人站在偌大的房间里,不知所措。他跑到门外,门外都是结界,凭他现在的修为,能打开都是有鬼。他回到了床边,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急。

  他看见一个小女孩探出了一半的脑袋,朝她招了招手。

  她朝他走来,眨着圆滚滚的大眼睛,浓密的睫毛就像是飞鸟的双翼,她的眼角也有泪痕,不知是不是有人欺负她了。

  一股熟悉感涌上了顾飞的心头,他强压下了那股不适感,看着那个小姑娘,问道:“那个人,是谁?你不会说,写也行。”

  小姑娘开了开口,清澈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很轻,很不安。

  “丞哥。”她说。

  丞哥?不应该是师尊吗?蒋丞俊秀的脸颊在顾飞眼前闪现,简单的画面犹如走马灯一般在他的心头打转,一下下撞击着他的心脏。

  他很不安,这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他很不喜欢。

  他不知是怎样酝酿的,一股灵力涌上指尖,打开了结界。

  小道士的笑容在他眼前浮现。他拽着他的手,将他往外拖,缠着他逼他练习御剑。

  “顾飞?顾飞你赶紧给我起来!”

  “怎么了丞哥?”这个声音迷迷糊糊的,顾飞隐隐约约的辨认出来,这是他自己的声音。

  头疼的像是要炸掉,他的记忆力没有“丞哥”这个人。

  等等,没有吗?真的没有吗?

  师尊,丞哥。 

  他的小师尊,他的……蒋丞?

  他一下子调转了方向,踉跄之中,他远远的捕捉到了一个正在弹琴的身影。那一抹纯净的,飘逸的白。树荫将他整个人都裹住,大片的阴影落在了他的身上,周围只有这一个人,这一个昏暗的有些阴郁的人。

  “丞哥……”顾飞试探性的道了一句,声音很轻,隔着十万八千里的蒋丞肯定听不到。 

  “快给我起来练习!不然就将你逐出师门!”

  画面中的另外一人捉住了那咋咋呼呼的人,一把将他带进怀里,“丞哥我错了。”认错态度之乖让他本人都很惊讶,不过在这个人面前,仿佛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  “少来啊!我才不吃这套!”

  顾飞笑了笑,口是心非的小师尊气鼓鼓的,很可爱,“师尊我错了。”

  是了,这个人是他的师尊,是他的丞哥。

  “丞哥!”蒋丞被这清凉的声音所惊动,他看着从远处飞奔而来的身影,眼眶不争气的红了。

  “顾飞?”他试探性的叫着,手中拨弦的动作昭示着他的不安。

  眼前的少年目光坚定刚毅,看着他的眼神很温柔,虽然有一些私人成分包含其中,但这独特的感觉他不会认错。

  他再次开口了,“是我,丞哥。”

  他单膝跪地,将心心念念的小师尊揽进怀里。

  怀里的人不争气的又哭了出来,顾飞不住地说着对不起,而对方却一直在骂他,怎么解气怎么骂。

  蒋丞抬起头来,泪眼朦胧的眼睛中却清晰的映照着爱人的身影,“顾飞,别走了。”

  蒋丞换来了深深一吻和一个郑重其事的承诺:

  “好。”

  他的小徒弟这么答应着。


评论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